2014 王志銘、許雲翔【龍馬驚藝】師生聯展

藝術家許雲翔,無論是在繪畫、設計、亦或是立體雕塑,許雲翔都有著深厚的造詣,但他卻是個色盲藝術家,這對於一個視覺藝術家而言,色差實在是嚴重的打擊,堅毅的他在調色盤上書以數碼編號,來克服眼睛的障礙,即便如此卻也在各大相關競賽均履獲佳績,某個角度來看也算殘而不廢。在藝術創作之外許雲翔更跨足平面設計、多媒體、電影與MV導演、文創開發…等各層面,是台灣藝術界內不可多得的多棲型創作藝術家。無論跨足到那一個領域,他總是思索能否更進一步?在藝術創作之外,藝術家能不能給予這個社會更多美好果實?他將畢生所學傾囊相授,在美術、電影與設計教育界內也搏得了多棲教授的美名。
 
法國巴黎第八大學教授與藝評人 李察‧里斯曼(Richard Richmond)說:許雲翔的作品浸染出的,是一種凌駕於重力之上的思考,輕盈而不沈滯、空靈而不寡淡。禽鳥的羽翼或啟或斂,動靜咸適。賦予牠們視覺生命力的,是對存在本身極度透明的繪寫,光與影、形與意,神質相輔、虛實相濟,於無聲處落音,於無色處留白。許雲翔筆間所呈現出的氣宇,猶如先驗而存的老莊道學,渾然天成、無為自在,以致欲去繁而無餘飾可附鑿、欲除冗而無遺藻可就斧,洗練精萃。
 

展覽期間:3月15日~4月27日

展覽時間Am 9:00~Pm 17:00 (週一休館)

開幕茶會:3月16日PM2:00

聯絡電話:04-24612483

展覽地點:臺中都會公園第二展示室(台中市西屯區西平南巷30之3號)

※敬邀各位前輩、先進、好友、網友們蒞臨參觀指教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