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iwan By Design

邀請到知名獨立策展人Annie Ivanova易安妮

Taiwan By Design

來自澳洲的知名獨立策展人Annie Ivanova,憑著對台灣設計的熱愛,獨自來台、歷時2年獨自走訪台灣,深入拜訪超過 350 個設計團隊,並親自撰稿挑選出 88 個台灣經典設計作品,以英文編寫成 Taiwan By Design這本台灣設計圖鑑,希望能出版至全球。Annie堅持用英文紀錄這些作品背後的創意,她認為如果要介紹更多的台灣設計讓世界看見,尤其是針對對台灣文化背景陌生的外國人,英文將是最適合的語言,Taiwan By Design也才能形成無遠弗屆的國際影響力。

本次能量講座邀請Annie現場分享她堅持記錄設計品背後最真實的設計理念和初衷、以及設計師透過這些產品想要解決的問題,她如何根據五個更加貼近生活的標準:創新價值、環境友善、文化歷史、生活智慧、優異設計去深入描寫最不為人知的設計師真實創作訪談,以及她如何以一個外國人的眼光深入了解臺灣的故事和生活文化,如何讓世界看見真正屬於這塊小島的創作能量。

 

關於Annie Ivannova

Annie Ivanova 來自澳洲墨爾本,是一個曾獲多項國際大獎的獨立策展者。Annie 過去曾與許多世界知名的藝文機構合作,包含巴黎龐畢度中心(Centre Pompidou)、倫敦巴比肯藝術中心(TheBarbican)、澳洲影像中心(ACMI)、中國國家博物館、新加坡當代藝術學院(ICA Singapore)等。

2010 年,Annie第一次來到台灣,以客座策展人身份參與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。隨後在2012年,她在MOCA台北當代藝術館策劃了【魔境:澳洲當代新藝術展】,帶領27組澳洲現代藝術家來到台北,藉著新媒體、攝影、互動裝置等,讓觀眾體驗不同於以往展覽的感官驚喜,引發了空前熱烈迴響。2013 年,她成為首位完成台灣環島的國際策展人,並在旅途中和許多原住民藝術家擦出不同的合作火花。Taiwan by Design的靈光一現就是來自於對台灣文化的熱愛。從發想靈感到漫長的採訪撰稿,完成一本真正專屬台灣的設計圖鑑,Annie 花了超過兩年,挑選出 88 個最能代表台灣故事的設計產品,希望讓全世界看見這些讓生活變得更美好的動人設計。

• Taiwan By Design 專案連結:https://backme.tw/ref/taiwanbydesign
• Taiwan By Design 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wanbydesign/?fref=ts
• Taiwan By Design 官方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

 

時間:2016年11月17日(四) 18:30開始入場 19:00正式開始~21:00

地點:台北「松山文創園區 ─ 133號合作社」之「S2中華平面設計協會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