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創意愛地球「城市森活」節能減碳>路燈旗創作徵件!

「城市森活」節能減碳>路燈旗創作徵件說明
 
主旨:

用創意愛地球

本會受邀與工業設計協會共同協辦之「城市森活」節能減碳,路燈旗創作設計展。邀請國內知名設計師們集體創作,具創意與美感之路燈旗設計,向市民大眾宣導環保行動與自然之美,期能引起社會普遍對環保議題之重視,藉由會員路燈旗幟創作設計,擷取具設計美感的設計手法,導引社會重視非消費性、非流行性的公共議題,且兼具推廣以設計力美化市容之功能。
 
計畫目標:

暖化對地球造成難以估計的傷害,對生存於世的物種產生巨大威脅。

善待地球的方法很多,往往只需牢記日常生活中使用能源的小提醒,就能減低浩劫發生的機率。有鑑於節能教育的急迫性,TGDA+CIDA推出城市森活的環台展覽計畫,將視覺傳達與環保概念的宣傳完整結合。

設計師創作作品將會在台灣人口匯集、大量耗能的城市幹道佈置具有綠化及環保意象的旗幟。提醒所有用路人及民眾正確且關鍵的節能常識。不僅美化工業城市的視覺感官,藉五十幅不同變化、美學概念旗幟的串連與展示,喚醒民眾關心環保的實際行動。除了美化市容外,兼能達到宣傳節能減碳的龐大效益。
  
執行:

主辦單位:教育部
共同協辦單位:中華平面設計協會、中華民國工業設計協會
展出地點:台北、台中、高雄、墾丁(市中心都會區)
預展期: 98年7月~ 11月